巫笑寒

屑狗

【楼诚】出轨列车 by.广式早茶

都转了那我也转吧……这是我写的嘿嘿嘿~是不是特别好猜

楼诚大逃猜: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


因为量多啊!


---------------特工AU-----------------










  8月22日10:45 AM 高铁G419


  


  明楼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他看着后方车厢爆炸崩裂出的火焰,因为爆炸而带来的临时性耳鸣盖过了通讯器里声波探测的声音——但他仍然没能找到阿诚。


  


  他确信自己是从第一节车厢一点一点找过来的,但他就是没有找到阿诚。明楼不敢让自己相信阿诚已经和他面前刚刚炸裂的车厢一样,粉身碎骨,杳无音信,徒留下爆炸过后烧焦的方寸之地,微弱渺小如尘埃。


  


  就在明楼准备冲进火海迎接下一节车厢即将到来的爆炸时,他逐渐恢复的听力终于听到耳机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回来,明楼。到第一节车厢这来。”


  


  


  8月20日7:20 AM 安全屋


  


  动态全息投影的墙面上循环播放着这次的任务信息,但是显然没有人对这次行动抱有什么兴趣。在连续工作72个小时后,小组内的每个人都筋疲力尽。明楼极力想摆出威严的样子完成这次会议,但他的头疼让他根本没有精力分神。阿诚在一边翻阅资料,但是5分钟一翻的纸张和他手里咬了一口就被遗忘的苹果表明他就快要入梦了。明台已经歪倒在一边的沙发上打起了呼噜,于曼丽趴在桌上,手里的果汁洒了一半——他们每个人都需要睡眠。


  


  明楼头疼的揉了揉眉心。任务资料显示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拦截暗杀任务,完全不用他这个顶级小组来完成,但是总部的命令又不得不接受……


  


  “散会。”他把每个人都叫醒并赶进卧室“都给我睡觉去,晚上六点准时下来开会!”


  


  6:00 PM 安全屋


  


  明楼其实一点都不担心这次任务。


  


  “藤田芳政,日本知名的富豪,五年前靠珠宝生意迅速起家,”明楼指着全息墙面吩咐道,“这位藤田先生在三年前以数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全球多个珠宝品牌,然而彼时的他并未拥有这么多的资产。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暗中勾结黑道人员,以贩卖军火和走私来谋取私利。”


  


  “哇哦,他看起来就像个手合会的。”明台一边吐槽着,被明楼的一记瞪眼瞬间禁了声。


  


  “组织上收到情报,表明在明天晚上的珠宝拍卖会上藤田芳政会对出席的几国外交部发言人进行绑架,以此暗中要挟各国兜售情报。而这些情报会被怎样二次售卖利用,我们无从得知。”“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明天晚上的拍卖会上保护这些人就行了。”阿诚接道。


  


  “对,没错。这就是一次拦截暗杀任务。任务难度并不高,但我们仍旧需要小心行事。”明楼向一边的阿诚对视了一眼,明台顺势抬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曼丽,你去搞定晚会的安保系统和摄像头,”明楼继续吩咐着,“明台,你去搞定武器装备——我警告你这次不许再出错了。阿诚留下和我继续搜集情报,好了,散会。”


  


  明台拽着于曼丽立刻离开了会议室。


  


  半个小时以后,于曼丽抱着电脑一脸无奈的敲开了房门。


  


  “大哥,咳,长官……我没法进入藤田芳政的内部系统。他们用了军事级别的加密程序,40位的密码是每15分钟一换的。我们可以肯定他私底下的黑色勾当了,不过……我们进不去,长官,我需要一个藤田公司的账号,最好是董事级别以上的那种。”


  


  阿诚揉了一下太阳穴,先是下意识的看向明楼一眼,接着转回来对曼丽问道:“除了密码以外,你需要什么来进入藤田芳政的高级加密系统?”


  


  “眼膜扫描,指纹和面部扫描,还有他的私人声波密码——说真的,我们怎么能知道他会设置什么稀奇古怪的一句话来当做密码?”


  


  “你怎么不说你需要藤田芳政本人来一趟,我们请他喝喝茶?”明楼阴沉着脸说。


  


  “哦那真是太巧了……我们可以直接把这个藤田绑起来,然后通过他大宅里的主机进入加密系统,恰好就是明天拍卖会的场地。然后我们可以在拿到他的犯罪证据以后再把他放掉交给警方处置。”于曼丽建议道。


  


  “我觉得这是个办法,”阿诚晃了晃手中的资料夹,“这种对美人来者不拒的人,把他拉出来聊聊天应该没什么问题。而且我们说不定还可以从他嘴里问出点别的什么东西来,对吧?”他看向明楼,而明楼对此显然没有什么别的理由拒绝。


  


  “那好吧,”他说,“拍卖晚宴明晚七点开始,你负责接近藤田芳政并取得他的信任。明台保护被盯上的发言人,曼丽辅助并作后援。我在出口路线的外围指挥并掩护。”


  


  


  8月21日6:30 PM 藤田大宅外


  


  所有人都得承认,对于阿诚而言,接近并勾引一个阔佬是他的拿手好戏。


  


  明台看了看自己的防弹背心,又看向阿诚精心打扮的西装——他甚至稍微化了点淡妆——有些不满的问道:“阿诚哥,你怎么知道藤田喜欢男人的?”


  


  阿诚对此翻了个白眼:“他可是来者不拒男女通吃的类型……前段时间他和嫩模汪曼春的婚外情被日本的小报记者曝光,他妻子为此和他吵架吵的天翻地覆,你不知道吗?哦,据说他还送了汪曼春一辆新出款式的马萨拉蒂。”


  


  明台望向了对面的明楼:“大哥,你什么时候能送我一辆马萨拉蒂?”


  


  “你可以在打算结婚的时候向组织上报,请求他们发你一辆马萨拉蒂作为贺礼。”明楼面无表情的答道。


  


  任务在明诚进入藤田大宅的时刻就算开始。明台和于曼丽迅速的找到了掩体并潜入了大宅,明楼戴着监视眼镜,手指翻动快速敲击着键盘——他得快点找到可以突破保密系统的其他办法,他可不想让阿诚被吃太多的豆腐。


  


  明台和于曼丽在整栋大宅里乱逛,他们得把房间的具体情报发给明楼,以便制作出三维地图,更快的找到主机位置。


  


  阿诚一直在盯着藤田芳政。他的身边加上伪装成侍者的保镖,明处暗处的安保人员加起来一共有六人。而整栋大宅里的安保人员多至四十人,这对明台和于曼丽来说是个棘手的行动。一旦出手,他们势必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慌乱,场面会非常难控制。


  


  阿诚拒绝了酒保送过来的酒,假装看向长桌上的糕点,他知道藤田芳政已经看到他了,并且发觉他是一个人——藤田一定会对他出手。他吧手伸向了面前的培根卷,明楼的声音突然在耳边炸响,于是他放下手往回走了几步:“注意,10点钟方向,阿诚,藤田向你移动了。”


  


  “天呐,大哥!麻烦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这是公共频道,你们俩不许以公谋私讲情话。”


  


  “毒蝎,闭嘴。我需要你现在去二楼的东北角转一圈,小心警戒。”


  


  “所以你一定要在公共频道特立独行的不喊阿诚哥的代号是吗?”


  


  阿诚被他们的对话臊的恼羞成怒:“闭嘴,毒蝎!胭脂,看好他。”


  


  阿诚转身的时候差点撞进藤田芳政的怀里,吓得他脚下一个踉跄。“你好,”藤田轻轻伸手扶了他一下,“看来我把你吓到了。”


  


  “还好。”阿诚低头往手边看去,他刚刚好摸到了一碟奶油小方。“我刚刚看到你在看培根卷,怎么,我家厨师的手艺不和你的口味吗?”


  


  “哦,不,当然不是,我只是比较喜欢吃甜食。”明楼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忍不住笑了一声,明台对着于曼丽大大的翻了一个白眼。


  


  藤田芳政招呼来了酒保,“你就像这个昏暗的大厅中一颗闪闪发亮的钻石,让我这个珠宝商怎么好意思不来欣赏一番——我想送你一杯亚当的诱惑,愿意赏个脸吗?”就在阿诚准备接过那杯酒的时候,明楼制止了他。“等一下。”于是阿诚只好轻轻推开了藤田,“抱歉,我要离开一下。”


  


  “阿诚,我根据明台刚刚发来的数据发现,藤田的系统主机在他的卧室附近——也许直接就在他的卧室里。可能要辛苦你了,无论如何要把他骗到卧室去再解决。”


  


  阿诚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藤田芳政已经没了踪影。他看向大厅,但是人太多了,在一堆西装革履的人中间,藤田的蓝色礼服是那么难以找到。他微微叹了口气。一个一看就是伪装成酒保的保镖突然递给他一部手机。


  


  “想看看我的收藏品吗,迷人的先生。”阿诚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出了想。“我们不如来玩个游戏,找到我,我可以带你去看看。”明楼在耳机里发出了一声冷笑。“帮帮我,大哥……我根本不可能看到他在哪。”“二楼,楼梯右手边的花瓶摆件后面。”


  


  “抓到你了。”阿诚故意磨蹭了一会才转向二楼,藤田正倚着那个巨大的花瓶小口品着酒,手里正是刚刚那杯亚当的诱惑。鲜红的酒液沾了几滴在他的嘴角,看起来就像刚食用完猎物的吸血鬼。


  


  “我一直觉得这种酒很美,它可以用唇齿的感官来完美的描述一位优雅动人的先生。”说着他又把那杯酒递给了阿诚:“美酒配美人正合适,你说呢?”


  


  “藤田先生说笑了,我哪里算得上什么美人。”阿诚一边嘴上推拒着,一边轻轻向前倾身斜倚在他怀里:“美酒我是没有那个口服品尝了——我酒精过敏。不过中国有句老话,叫酒不醉人人自醉,藤田先生说是吗?”他顿了顿,送给藤田一个略仰视的笑,嘴角轻轻一勾,是最不羁又恰巧撩人的姿态。“藤田先生刚刚可是说要带我去看你的收藏呢,怎么,现在后悔了?”


  


  “怎么会,”藤田芳政单手搂过阿诚的肩膀:“走吧,我带你去看你想看的东西。”


  


  


  8月21日8:50PM 藤田大宅外


  


  藤田芳政是在宴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把阿诚带走的。客人陆陆续续的离开,一家之主转身回屋休息并不会引起多少人的注意,根据定位器,明楼看到藤田把阿诚带了卧室的方向,而那正好是他们所期望的。


  


  然而明楼发现,在进入卧室的两分钟以后,阿诚身上的定位器突然失灵了。看不到位置,耳机信号像是被掐断一样瞬间无声无息。就在明楼为此而担心的时候,停留在大厅的藤田的“安保人员”突然发难,四十人分红明确的迅速劫持了几位外交部发言人,打了明楼一个措手不及。


  


  明台和于曼丽快速的找到了掩体并掏出手枪攻击。然而敌方的人数实在太多,火力压制下的营救显得力不从心。明台按照自己熟悉的节奏进行射击,但是很快他就发现携带的弹药不够了,他只剩下一个弹夹,12发子弹,而剩下的敌人数量还剩近30人。他抬头看了一眼于曼丽,显然她已经因为子弹耗尽而放弃了手枪。“掩护我!”然后明台目瞪口呆的看着于曼丽把长裙裙摆撕开系在腰上,从大腿的枪套上取下零件组装了一把56C突击步枪。于曼丽抗着枪从藏身的石柱后面出来,先是对外围的敌人进行扫射,再然后和明台配合几个完美的点射,敌人已经被全部撂倒在地。他们毕竟是被雇佣养成的杀手,面对明台和于曼丽这种上过战场又转方向的特种兵,除了人数以外并没有什么优势。他们拽起蹲在地上被吓到尿裤的几位外交官,半拖半拉的往外跑,明台顺手又向几个试图起身的杀手身上挨个补了两枪。


  


  明楼一直在试图接通阿诚身上的信号,但是没什么作用。他现在可以肯定主机就在卧室里,而且应该是卧室的下方——被隔离起来的,极度安全又极度危险的地方。他还未等到明台和于曼丽上车就已经先一步跳下冲进大宅,手中紧握着两把勃朗宁。


  


  阿诚在被藤田带进主卧的时候就发现不对劲了。藤田当着他的面坦然又从容的直接打开了通往地下主机的暗门,搂着他的手紧紧扣住他的肩膀,好像早就料到了他会逃跑似的。他一个侧身想从藤田怀里挣脱并给这个居心不良的男人来上几拳,但是藤田率先用一支银色的袖珍手枪抵住了他的太阳穴,阿诚下意识的向自己口袋摸去,他的枪现在被藤田握在手里,而他甚至不知道藤田是什么时候把它从自己身边拿走的。


  


  “别那么冲动,我对美人通常都是很有耐心的。”藤田芳政一边说着,一边把阿诚带向主机附近,“看,它美吗?”


  


  地下的空气冰冷而干燥,巨大的主机占了大半个房间,灰白色的金属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着惨白的光。阿诚咽了口唾沫,斟酌着开口:“你认为我会喜欢这个?”“这可是我这辈子最珍贵的收藏品,它存了我毕生的所有财富和事迹,包括那些不为人所知的——而且你来找我不就是为了这个吗?优雅诱人的明诚先生,或者我该喊你,青瓷特工?”


  


  阿诚心下一惊。他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败露,这看起来就像是总部故意给他们小组的圈套,无论谁决定正面和藤田进行交涉,都一定会被戳穿。阿诚反身就是一个肘击怼向藤田的前胸,在挣脱开他怀抱的禁锢之后迅速一个后踢,冲藤田的下巴直直而去,下一秒藤田抓住了他的脚踝,反向使劲一拧。阿诚在被摔到地上之前用左手撑住了身体,随即伸出右腿,扫堂腿和左拳同时击出,意在攻击藤田下三路。


  


  没想到藤田居然不躲不闪,在阿诚向他袭来的瞬间把他整个人压倒在地。藤田左手紧紧卡住了阿诚的脖子,右手握枪指在心口的位置,两腿则狠狠压制住了阿诚腿上的挣扎。“听着,明诚先生,我说过我对美人的脾气是很有耐心的,你最好不要让我对你失去这种耐心。我知道你们想要什么,现在你看到了,主机就在这儿,但我绝不会给你你想要的。而你为了活命,一定会带给我我想要的。”


  


  “你想的美!”阿诚的脖子被藤田卡住,呼吸不通,整个脸连带着脖子都涨的通红,连耳朵尖都是淡淡的红色。“你这样更美了。”阿诚对着藤田翻了一个白眼,实际上他现在真的被掐到快要翻白眼了。“我们不如打一个赌,你们一定会带给我我想要的,到那时我会把你放回去。但如果你不乖,哦不对,应该说如果你大哥决定放弃你,那么你只能和他们一起没命。”


  


  “我大哥绝对不会——”藤田已经把子弹打进了他左肩里。


  


  整个大厅的景象都惨不忍睹。原本为晚宴准备的长桌被打烂了,食物酒水各种颜色混着洒了一地。保镖的尸体横七竖八的摞在地上,血流遍地,连墙壁上都是喷溅的血迹。墙面,地板,争斗带来的弹痕布满了整个大厅,连承重的大理石柱上都是弹孔和裂纹。明楼皱了下眉,飞奔向主卧的方向。


  


  主卧的门毫无悬念的被锁上了。明楼试着踹了两脚,没用。于是他抬手射击,一个弹夹耗光了,卧室门竟毫发无损,只有把手上的锁头有轻微的擦痕。明楼打算继续对这扇门进行攻击的时候,大厅里的电话响了。


  


  “大哥,小心!”明台在耳机里不止一次的提醒他。整个大厅死一般的寂静,明楼深呼吸着从楼梯上走下,这才发觉他的脚步落在地面上竟然有轻微的回声。响个不停的电话铃在大厅里显得那么刺耳又诡异,明楼考虑了有那么几秒钟,伸手接起了电话。藤田芳政宛若蛇信子一般低沉又冰冷的毫无感情的声音在耳边炸响:“你好啊,毒蛇。”


  


  明楼在听到这个称谓的时候大脑迅速开始运转,这是藤田芳政,明面上的日本商人,哪怕暗中进行黑市交易也不应该知道他们的信息。他原本以为藤田绑架阿诚是临时起意,显然今天晚上的行为对于他来说是有备而来。为什么?他是怎么知道的?这本来是组织上派发的拦截任务,任务等级并不高,完全没必要由他这个精英级的小队来完成,那么总部为什么一定要把这个任务发给他们?这是一起陷害吗,故意设计给他们的圈套?组织上有人暗中在与敌方势力串通吗?


  


  然而藤田的话打破了他的思考:“我不得不承认你的队员有点作用,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被他迷住了——”“你到底想干什么。”明楼压着嗓子问了一声,语气里强压下的怒火似乎可以穿越这细小的声波到对面去把藤田烧起来。“我想和你玩个游戏,”“你想都不要想。”明楼回道。“你的副手现在可是躺在我密室的床上昏迷着呢……”藤田故意拖长了语气,“鉴于我向来不会拒绝美人,你说——我要不要趁现在尝尝他?”


  


  “住口!”明楼发现他此刻居然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拿着话筒的手在不住的颤抖,他的胸腔大起大幅深呼吸着来压抑自己的怒火,他完了,明楼想,如果有机会能见到藤田芳政,他一定会亲手扭断他的脖子。“哈哈哈哈哈哈……”藤田显然正因为明楼的现状而乐不可支,“你没有拒绝的理由,明长官。明天早上来高铁站找我,不然的话,你的这个美人助手可就归我了。”明楼刚要考虑如何行动,藤田又接着说:“不要把你那两个烦人的小孩带进来,如果被我发现你有什么别的动作,我发誓明楼,我会立刻杀了他,然后引爆整个高铁站。”


  


  


  8月22日10:30 AM 高铁G419


  


  明楼是眼睁睁看着藤田芳政上了这趟列车的。他在舱门关闭的那一刻才勉强挤上了这趟列车,藤田芳政所在的位置差了三个车厢。火车刚启动,过道上到处是挤来挤去放行李和准备找位置坐下的人,明楼赶到藤田所在的一号车厢时已经过去了好几分钟。


  


  “还不错,我以为你找不过来了,真是可惜,才到手了一个晚上就要把美人再还给你。”明楼飞快的扫视了一下藤田芳政身边,什么都没有。除了他藏在大衣口袋里的手以外,他似乎什么东西都没带。他又扫视了一下一号车厢——没有阿诚的踪迹。实际上以明楼对阿诚的了解,就算他被戴上了面具改头换面,他也一样能把阿诚在茫茫人海中找出来,但是没有。


  


  明诚不在这里。


  


  “阿诚呢!”他转过头,怒瞪着藤田芳政。“哦,我不知道,他不在我这里。自己去找吧,明楼,”藤田芳政勾了下嘴角,但是他的笑容是那么诡异而冷漠。“想想看,明楼,你最了解他了——他现在会在哪呢?”明楼觉得自己再这样面对藤田芳政会被他恶心的吐出来。“你只有10分钟,去找他吧。10分钟以后……我有大礼给你。”明楼转身冲着身后的车厢跑去。


  


  为了保险起见,明楼没有让明台和于曼丽进入火车站里面,而是让他们在外侧等候接应。明楼猜测阿诚没有摘掉昨晚的耳机,虽然他的信号源此刻毫无动静,他也没有摘掉耳机,直觉上他总是隐约觉得,明诚会和他联系——一定会。


  


  他步伐稳健的向后走,眼光略过每一个乘客。他不知道藤田芳政会不会故意对阿诚多加打扮来为难他,因此遇到体型相近的乘客时他需要停顿几秒钟来仔细观察他的眼神和动作习惯。这是个极其费心的体力活。列车总共有16节车厢,除去刚刚看过的一号车厢,剩下的每节车厢坐满有80人,明楼想,10分钟内分辨1200人,藤田芳政一定是打定主意要累死他。


  


  10点43分的时候,明楼走进了最后一节车厢。他本确信前面的车厢内没有阿诚,那么阿诚一定在这里,他还有两分钟,两分钟于他而言足够了,于是明楼不自觉的放慢了一点速度。当他快要走到车厢尽头的时候,他仍然没能找到明诚,而明楼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忘记了还有两节商务舱!


  


  然而他已经来不及了。


  


  10分钟的时限一过,尾端的那节小小的商务车厢瞬间被引爆。明楼甚至还没能反映过来,迎接他的已经是冲天的爆炸带来的炽热感和摇摇欲坠的震感。列车的车厢因为爆炸的冲击而脱轨了。高铁的行进速度飞快,在爆炸未被引发的情况下很快这节车厢就会被甩出去。


  


  明楼的耳朵被震到暂时性耳鸣了。他看到身边的人在大张着嘴——也许在尖叫也许正在呼救——然而他的大脑此刻一片混沌,仿佛突然间被塞入了一块炽热的烙铁,根本无从考虑在这疾驰的高铁上,在如此重要的京沪线上,爆炸的车厢会危及多少人的姓名,造成多大的损失。


  


  明楼满脑子都是一件事——他没找到阿诚。


  


  人们惊慌失措的往前面的车厢里跑,明楼被带着和他们一起跑。下一次爆炸很快就到来了,骚乱的人群变得更多。明楼知道他应该尽快找到解决方法的,他应该回去,和藤田芳政对峙,让他立刻停止这无聊又残忍的游戏,但他就是无法思考。他被人群推挤着向前走,欲逃离那爆炸,那高温的地狱般的火海。


  


  第三次爆炸发生的时候,整条列车上的人都疯了。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逃离不及时或行动不便等原因葬身火海。司机在刹车,否则再不停下来,因为爆炸的缘故而脱轨的车厢会被接连甩出去。但是在这样架起的列车轨道上,他们要渴求多久,才能等来救援呢?明楼重重叹了口气,藤田芳政想要制造骚乱,他做到了,他想要害人,他也做到了,他想让明楼失控无力掌握局面,他能让他再次做到吗?


  


  不能。明楼又回头看了一眼爆炸的车厢,他本欲投入那火海与阿诚一起,此刻反应过来再不管藤田那套诛心的小把戏。下一次爆炸算算时间快来了,而明楼必须回到第一车厢,与藤田芳政对峙。就在这时,明楼慢慢恢复听力的耳朵听到了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回来,明楼。到第一节车厢这来。”


  


  明楼缓缓吐出一口气。阿诚的声音透着一丝焦急,但是仍是稳稳的,这低回的一句话凑在耳畔听,对此刻的明楼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他深呼吸了一口,回道:“别急,马上来。”说罢,拼命的拨开人群向前走去。


  


  藤田芳政果然在第一节车厢里等他,阿诚站在一边,面色惨白。第四次爆炸刚过去不久,驾驶员打开了列车的舱门,乘客们纷纷惊慌失措地跑下车,他们三个人站在中间是那么突兀。算算时间,藤田快要炸毁第五节车厢了,不过明楼有信心阻止他。“停下来,”他走上前去,狠狠瞪着藤田芳政的眼睛:“把爆炸停下来。”“你有什么资格来命令我,明楼?”藤田笑的令人作呕:“我说了,我要和你玩个游戏,可是你输了。这个大礼是我送给你的,也是我作为赢家的奖励。我很喜欢这个礼物,你呢?”明楼看见靠在藤田芳政旁边的阿诚刚才偷偷的拽了一下藤田的袖子。“要不是你这个小副手自己跑出来,你绝对想不到我把他藏在了商务舱里吧?不过,我是叫他你的副官好呢,还是叫他你的小情人比较好?”


  


  明楼面无表情的看着藤田芳政,丝毫不为所动。“你想制造的恐慌已经完成了,说吧,你把阿诚挟持到这来,是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藤田一把将阿诚推向了明楼,“我在你的这位小情人身上加了点东西。三天时间,给我16个亿,不然,你和他一起没命。”


  


  语毕,藤田跑出列车混入了逃生的乘客里。明楼没有接着下车,他紧紧攥着阿诚的手等了几分钟,确认没有多余的爆炸再发生,才紧紧抱住了阿诚:“你吓死我了,”明楼的拥抱扯到了明诚身上的伤口,他呲了下牙,没有推开明楼,“今天晚上你给我小心点,我要问你要补偿。”明楼笑着说。


  


  (然而并没有拉灯……)


  


  8月24日3:15PM 未知列车


  


  明楼以整个小组的名义向组织借了16个亿。领导们显然不认为藤田芳政的情报线值得这么多,但是明楼严肃而认真的挨个向领导们解释“阿诚的命是无价的。”


  


  他原本打算将阿诚左肩被缝进去的微型炸弹取出来,奈何阿诚自己给自己分析“光感炸弹,强取必死”,末了为了安抚明楼又加上一句“并无大碍”。明楼头疼的更厉害了。


  


  他们借来了一辆破到每一节车厢都颤颤巍巍的老绿皮车,把从总部借来的钱挨个塞到车厢里面去。阿诚打电话给藤田芳政,告诉他“货已上路,亲自来取。不义之财,限仅一人。”阿诚告诉过明楼,藤田芳政练过功夫,像是硬功,下盘稳而硬,两人分开攻他上路。


  


  藤田芳政来的时候做了些准备,他预料到明楼二人会对他出手,但没想到步入火车连门还没关,两个人就向他扑来,一个卸枪一个揍脸,等到他反应过来时已经被铐在了座位上,顺带着被明楼快准狠的砸出了两个黑眼圈。如果不是阿诚拦着,明楼觉得他可以直接把藤田的牙揍下来。


  


  “别瞪我,揍你是因为你调戏了我的人,你活该。”明楼淡淡的笑着说。“你就不怕我现在把炸弹引爆?”藤田恶狠狠地说。“你不敢,”阿诚在一旁指了指自己的肩,“你知道这个炸弹的爆炸范围,如果你引爆了,你不但拿不到钱,你还会和我们一起,灰飞烟灭。”


  


  藤田芳政顿时无话可说。“我不跟你废话,”明楼晃了晃手中的遥控器,电线通向了远处的阴影里,“你之前喜欢算计我玩游戏,现在我也和你玩个游戏。”明楼抬头看了一眼,阿诚立刻会意,从火车车厢一角的箱子里拿出厚厚一摞现金放在藤田面前的桌子上,“我知道你非常想要这一大笔钱。这辆车的十六节车厢里,每一节都有一个亿的美金。”阿诚看见藤田的眼神亮了一下,“我现在给你三十秒钟考虑,把阿诚身上的炸弹处理掉并交出进入你主机的总密码,或者我照旧,送你一份大礼。”


  


  藤田沉默了,他不想这么快把炸弹给拆掉,而且如果他交出了密码,他还能活吗?阿诚身上这个炸弹是他最后的筹码,可是如果他不说,那么这笔钱——


  


  “轰!”远处传来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明楼抬头指了指窗外,藤田看到了火车后面吹过来的灰烟,以及烟里夹杂着的美元碎片。藤田芳政有些无奈的闭了下眼睛。“我说过你只有三十秒,”明楼再次摇晃了一下手中的遥控器,“一报还一报。尝尝这种滋味吧,藤田先生。我记得你在高铁上设置的爆炸时间是三分钟,”坐在他对面的阿诚适时地晃了一下手中的计时器,“三分钟以后,你将失去你的第二个亿——再好好想想,藤田先生,你是想拿着钱从此远走高飞,还是和我们一起死在这里?哦,不过,能和这16个亿葬在一起,或许也是一种欣慰?”


  


  藤田芳政的额头上已经开始渗出了汗水,他还在纠结,他绝对不能这么早失去自己唯一的筹码,他主机里的资料一旦泄露,不知道会被多少人追杀,但是同时他深刻的知道自己不会有这么多的可支配现金……一旦他拿到这笔钱,他就是一个真正的亿万富翁,他有足够的钱可以雇人来保护自己……


  


  “轰!”又是一声爆炸的巨响,残破的车身因为爆炸的冲击摇晃了好几下。明楼有些担心,这辆列车似乎又有了脱轨的征兆。“恭喜你呀藤田先生,你又少了一个亿。”坐在对面的阿诚一边说话一边冲着他笑,一边的嘴角上扬成一个挑衅的弧度,端的于纯情里多了一份邪气。藤田芳政这才发觉他理解错了阿诚。他是个美人不错,但他绝不同于他以往交往过的所有情人,也绝不是前几个晚上他所遇见的那样乖巧动人,他是只八面玲珑的豹子,平日里惯于把自己的利爪藏匿起来,让人误以为这不过是只美丽的大猫。然而一旦他露出了自己的尖牙利爪,没有几个人能逃脱。藤田芳政有些羡慕明楼,又有些懊恼,早知如此他真应该趁那天晚上把他给办了的。


  


  “三,二,一。”明楼倒数完的时候,列车已经爆炸了第三次。破旧的列车由于多次爆炸开始了剧烈的摇晃,明楼必须伸手抓住一边的椅背,才能保证以及能够稳当的站住。藤田芳政的汗多的一直滑进领子里。“我的项链!”他突然像是崩溃了一般大喊:“我的项链里有一个储存芯片,把它插进主机下方的凹槽里就可以提取所有的文件。”阿诚一只手倚在桌子上,倾身向前拽下了藤田脖子里的项链。他打开看到了里面的芯片,向明楼点了点头。


  


  明楼冲他一笑,紧接着又是一声爆炸。明楼的身体被带着深深一晃。藤田芳政双眼发红,他的手不停的挣动,手铐在金属的座位扶手上滑动,发出了刺耳的响声。“停下明楼,你这个疯子!那是我的钱!”


  


  “至少现在还不是。”明楼拍了拍阿诚右边的肩膀:“炸弹,把它拆掉。过不了多久你可就只剩下十个亿了。”“引爆装置在我左边的口袋里……”明楼一个健步取出了那个看起来像车钥匙一样的东西。“指纹锁?”“对……”藤田被铐住的手颤巍巍的抬起了一根手指。


  


  搞定一切后明楼拽掉了手里的遥控装置的头部,留下几根电线在藤田芳政的眼前晃了一下:“看好了,钱给你了。”说完他打开舱门,抱着阿诚一起跳下。


  


  “你忘了给他打开手铐。”落地后的阿诚看着一点点缓慢驶远的列车对明楼说。


  


  “不着急。”明楼示意他往远处看。果然,在他们目力可及的地方,那辆残破不堪的列车终于在多次爆炸的摧残下脱轨了。


  


  “大功告成?”他问明楼。


  


  “是的,大功告成。”明楼回应给阿诚一个微笑,伸手再次把他抱进怀里。


  


  明台知道这一切后气的要死又不敢直接冲着他大哥发泄。


  


  “你居然这样眼睛都不眨的炸掉了四亿美金?”天知道他以后再也不敢惹阿诚哥了——四个亿买来的大嫂啊,他再作死大哥下次可以直接把他屁股打成八瓣了。


  


  “是,我已经给总部打好欠条了,炸掉的这四个亿我们小组成员共同分担。”


  


  “凭什么?”明台真的怒了:“我还要攒钱给曼丽准备婚礼呢!我不干!”


  


  “凭我们有能力搬到上面那些该死的老古董?”明诚笑了笑,扔给明台一小摞纸质的文件:“我们掌握了一小部分总部的工作安排资料,鉴于上次任务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大哥和我一致怀疑总部里有内鬼,而且官阶应该不小——如果咱们能揪出藏在总部里的内鬼,相信我,他们的奖励绝对不止四个亿。”明诚再次露出了他那个略有些邪魅的微笑——


  


  “怎么样,干不干?”


  








END.

评论

热度(140)